•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全国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在湖南召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11-0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0月28日-29日,全国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布置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全国服务业2014年年报和2015年定报制度执行及完成情况,部署2015年年报和2016年定报任务,交流工作经验,研究下一阶段服务业统计的主要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司长许剑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剑毅指出服务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重要拉动力量,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强调了服务业统计制度在促进服务业健康发展中起到的核心地位和基础作用。他指出,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及各省在推进统计报表制度改革中做了大量工作,已基本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体系,为国家宏观调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管理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撑,并就明年完善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执行报表制度,按时按质完成2015年的年报和2016年的定报,做好基础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二是加强数据的审核,确保数据的质量。三是明年服务业会更受关注,各地要加强对服务业整体运行情况的分析,及时反映服务业发展的问题、成果及相应变化,更好的提出一些政策建议。四是深化服务业统计改革,完善大服务业统计架构。

  服务业司副司长孙庆国主持会议并总结,他在充分肯定了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建设方面成绩的同时,也从制度执行、数据审核和数据应用情况方面指出了目前服务业统计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并就如何做好服务业2015年年报和2016年定报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服务业司一处、二处、四处、专项处主要负责人讲解了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与会代表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结合本地区实际就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的内涵、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研讨,交流了开展服务业统计报表的经验体会。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湖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欧阳美嫔出席会议。各省(区、市)统计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服务业处和各调查总队服务业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服务业处任全]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