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全省统计系统教育培训管理者培训班在衡阳召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11-0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月2日—5日,全省统计系统教育培训管理者培训班在衡阳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作开班动员讲话,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胡水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典礼由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徐朋主持。

  颜宏晖首先代表省统计局对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司长级干部石占前百忙中莅临湖南指导并授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衡阳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培训班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衡阳市统计局同志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最衷心的感谢。她说,我们把各市州分管统计教育培训工作的局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请到衡阳来参加培训,现场聆听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石主任的重要讲座,还外请了省委党校专家来开拓视野,并一起分享教育培训工作经验,使大家认识、把握、适应教育培训工作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新挑战,通过授课、讨论和经验交流,达到学习知识、启迪思维、提升能力的目的,为提升我们教培训管理者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全省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颜宏晖对教育培训管理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明确自己的责任所在和历史担当,要突破岗位局限,及时把握统计改革发展动向,更好地提升统计系统干部的能力和水平,以适应统计教育培训新常态的需要。二是要努力拓展视野,要吸取先进经验,学会借鉴他山之石,以克服工作思路的局限,各地都要采取 “请进来”、“走出去” 、“相互学”等方式,紧紧围绕加强修养、启迪心智、提升能力和法治意识等方面分层、分类、精细化设置培训课程,把理论培训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培训层次,真正把培养造就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的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组织指导,要结合各地统计工作实际,牵头做好本地全年培训计划的编制与执行,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做好经费预算安排,精心选定培训项目,合理组织教学资源,周密组织培训教学,有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好培训内容,同时还要组织好局机关干部的培训工作,要讲求可行性和实用性,还要做好重点培训项目的调度工作。四是要借用好网络在线培训平台,要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要求,充分利用好我省的高清联网直报指挥调度中心及视频会议系统,共享全省的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利用QQ、微信、互联网、视频会议系统等现代通信设备作为学习平台,节省时间、经费,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使我省培训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胡水龙在致辞中代表衡阳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培训班在衡阳召开及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衡阳的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文地理情况。

  培训期间,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司长级干部石占前作了《中国统计教育和培训》的讲座,省委党校公共管理部主任唐琦玉为大家讲授了《现代领导方法与艺术》,北京文华科技发展公司项目经理王铎昊讲解了《基于云计算技术推进干部在线教育信息化建设》。郴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李奕、长沙市统计局副局长曹敬波分别为大家介绍了两地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先进经验。各地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为搞好今后的统计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省统计局教育中心主任周志强做了培训班的小结发言。

  各市州主管教育培训工作的局领导、具体负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人员和衡阳市统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及衡阳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

  [供稿:教育中心]

  [责编:罗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