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5年湖南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1-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月21日上午,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2015年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

  张世平说,2015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全面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促进“三量齐升”、推进“五化同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趋优态势。一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二是内需增长基本稳定;三是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四是运行质量继续提升;五是开放型经济继续发展;六是新生动力不断成长;七是民生保障继续加强。

  张世平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我们要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协同推进“五化”同步发展,确保全省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随后,张世平就有关经济增长、工业生产、消费市场、扩大投资等方面的问题,先后回答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长沙晚报、香港商报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信息报》《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红网、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新浪湖南、长沙晚报、中新社、《香港商报》《大公报》、凤凰网等近30家省内外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新闻发布会后,张世平接受了新华社、湖南经视等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

  [供稿:综合研究室 谭兵农]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