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04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3月3日下午,为期一天的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这次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主动适应新要求,全面实现新发展,深入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统计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2016年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在作会议小结时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此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效果圆满,体现了良好的会风。

  张正强调,全省统计工作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各地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搞好学习传达。一方面是要尽快抓好本单位的学习传达,并结合当地实际开展讨论;另一方面要把全省会议精神传达到县市区统计局和基层统计岗位,用会议精神来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二是要迅速做好汇报。要在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最大限度争取他们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理解、配合。三是要层层抓落实。要抓紧制定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逐项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工作目标和内容,确定时间进度和质量要求,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是要及时反馈情况。各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情况分别报送省局办公室(统计工作情况)、监察室(党风廉政建设及专项整治情况)、政法处(专项治理情况)。要及时与省局沟通贯彻落实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要求,以便省局掌握真实情况,加强指导,加以解决;对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要及时向省局反馈,以便将各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组织推广交流。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文主持了讨论和总结会议。各市州统计局局长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畅谈了打算,鼓舞了干劲。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头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开创我省统计工作新局面、促进全面建成小康湖南、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贡献。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主持了专题工作部署会议。省局法规处、投资处、教育中心、科研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专项治理、投资统计改革、统计科研、培训教育等专题工作进行了说明。张正对下一阶段的农业普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小华,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副巡视员李机生出席会议。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统计局局长,省直管县统计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供稿:宣传中心 办公室]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