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倾听基层呼声 把脉建设方向

——省统计局在长沙召开统计双基工作县乡座谈会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5-16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巩固“十二五”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成果,持续提升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做好“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5月11日,省统计局在长沙召开统计双基工作县乡座谈会,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乡两级均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发言。来自天心区金盆岭街道等3个乡镇街道分管统计的领导立足“乡镇街道党政领导需要什么样的统计服务”作了典型发言;来自浏阳市大瑶镇等5个乡镇街道的统计站长围绕乡镇街道服务型统计建设、基层统计培训的形式及内容、电子台账的调整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天心区统计局、浏阳市统计局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双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戴乐平肯定了近年来长沙统计系统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的成绩,感谢乡镇街道党政领导对统计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基层统计人员的辛勤付出。他认为,县乡代表围绕统计双基工作的发言,总结了以往的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对扎实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编写全省双基工作“十三五”规划,探索双基建设新路子,很有裨益。他提出,“十三五”期间全省双基建设仍要围绕乡镇街道统计机构“六化三中心”的目标开展,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变革统计生产方式,大力夯实基础,推进服务型统计建设,推动统计信息化快速发展,实现统计的发展与信息化的发展高度融合。

  会议由长沙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罗先主持。长沙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文、浏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作林以及省统计局设计管理处、长沙市统计局、天心区统计局、浏阳市统计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长沙统计局刘佳 设计管理处彭刚]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