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举办“湘统大讲堂”第3期专题讲座(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5-2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5月19日下午,省统计局举办了“湘统大讲堂” 2016年第3期专题讲座,邀请阿里巴巴专家专题讲授了“大数据云计算及其在政府统计工作中的应用与思考”。

  省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主持讲座并做了总结点评。她指出,云计算大数据是信息技术发展的必然趋势,这次讲座进一步启迪了大家的思维,使大家对云计算大数据有了基本的认识,云产业、云开发、云应用、云安全、云运行、云服务方兴未艾,这必将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必然会对我们的统计工作产生深远影响。统计在云端的运用刚刚起航,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和云计算知识的学习和运用,转变统计生产方式,切实提高生产力。

  本次讲座由阿里数梦工场智慧城市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政务行业资深架构师冯亮主讲,他系统介绍了云计算大数据民展趋势和潮流、阿里巴巴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及其发展、政府及统计体系大数据建设典型案例及实现方式。阿里云计算高级大数据架构师、互联网大数据专家徐冲为大家进行现场互动和答疑。

  全局1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供稿:教育中心]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