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认真开展“四众”调查统计摸底培训工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6-06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省“四众”(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发展状况,准确摸准现有“四众”企业和平台个数,6月2日,湖南省“四众”调查统计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各市(州)统计局科技相关专业处(科)长及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三新”专项统计和四众企业专项统计调查布置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湖南“四众”企业专项调查工作。重点对国家《“四众”专项调查统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培训,并结合案例对“四众”概念及主要模式进行生动地讲解。会议要求各市州对“四众”统计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迅速组织落实本级工作,在省局前期名录摸底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部门力量进行单位名录的摸底和基层表的如实填报。

  据悉,为积极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三新”统计工作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三新”统计调查工作,由省统计局社科文牵头的“四众”平台和“四众”模式企业调查,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且无标准、无制度、无基础,但社科处按照局长办公会议要求,在仔细钻研学习国家方案的基础上,多渠道了解和收集有关情况,先后与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人民银行、省银监局、省国资委、省股权投资协会、省金融办等单位沟通联系,从省级渠道摸到了近700家可能属“四众”平台单位,疏通了单位排查的渠道,减轻了基层工作量。

  [供稿:社会和科技统计处]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