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积极提供统计名录信息服务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6-1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今年来,省统计局普查中心在组织全省各级普查中心系统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整理名录库资源,积极服务各专业处室,为有关专业开展统计调查、产业分析等整理、提供了各种名录信息及汇总数据,较好地发挥了名录库的作用。

  为测算全省健康产业发展情况,根据相关标准,省局普查中心以基本单位名录库为基础,向核算处整理、提供了3000余家分行业的健康产业法人单位相关汇总数据,这些数据较全面地反映了湖南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

  为配合贸外处、核算处做好全省旅游产业增加值的测算及分析,普查中心以经济普查结果和名录库为基础,全面整理了法人单位、个体户的旅游产业分行业的相关数据,为全面弄清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提供了基础依据。

  为配合服务业处切实做好“三新统计”,摸清全省新服务行业“规模以上”及“规模以下”法人单位数量,根据服务业处提供的287条新服务业对应的行业代码,整理、提供了15万余家法人单位作为调查样本框。同时,为服务业顺利推进“2015年度全国人才资源统计”工作,普查中心以近年来剔除的单位名录为基础,比对、核实非公人才样本,将不存在的单位从调查样本中退出,减轻了基层现场核实的工作负担,提高了统计数据质量。

  根据国家局的统一部署,省局普查中心还会同调查总队的服务业处、工业调查处,对现有各项抽样调查的国家级样本单位开展比对核查,加强对“非四上”单位抽样调查样本单位的管理。

  为专业提供名录信息服务的同时,相关专业也及时向普查中心反馈名录使用情况,为进一步净化名录库发挥了较好的作用。通过开展名录信息的共享与服务,不仅加深了普查中心与其他处室的交流协作,进一步扩大了名录库的影响,而且也丰富了普查中心名录库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供稿:普查中心彭颖]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