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张世平参加省政府第二次服务业发展联席会议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6-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6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的委托,在长沙主持召开了省政府第二次服务业发展联席会议,副省长何报翔、张剑飞出席会议。省统计局作为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单位,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参加了会议并作了汇报发言。

  张世平在发言中简要汇报了我省“十二五”时期服务业发展概况,介绍了省统计局围绕贯彻落实省现代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作所的努力探索,分析了当前服务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提出了我省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统计工作的新目标。张世平说,“十二五”期间,全省服务业发展规模持续扩大,增速连续领涨,投资热度不减,市场主体活跃,现代特征显现,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张世平介绍,自第一次联席会议以来,省统计局积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服务业统计制度建设,构建了服务业“十大重点产业”统计制度,完善了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主要指标纳入了全省对市州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根据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和部署,张世平提出了2016年我省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统计工作的新目标,以政府统计为基础,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齐抓共管,按照应统尽统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和信息管理制度,全面完成十大重点产业统计制度建设,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全省服务业发展统计新格局。

  会上,张世平还不时回答了省领导及其他成员单位提出的有关统计业务方面的问题。

  省文改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31个省服务业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了《湖南省“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送审稿)》和《湖南省2016年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要点(送审稿)》。

  [供稿:服务业处 李生春]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