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设计管理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会议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6-2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6月22-23日,省统计局在长沙召开全省统计设计管理和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座谈会。会议对统计设计管理、城乡划分、“双基”、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全程参与讨论并讲话。

  戴乐平强调,双基工作在新的改革发展时代,其重要性越来越明显,越来越突出,它是一项全局性和综合性的工作。基层基础工作是统计信息的源头,是确保各类统计数据质量的第一道关口,也是推动统计改革发展最富有创新性的前沿阵地。他要求:一是双基工作是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双基工作因为各地经济条件差别大,推动的难度也较大,只有主要领导重视并抓好双基工作,对于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才有很好的保障作用。二是双基工作的牵头单位要有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要有明确的措施和目标,不能闭门造车;有些经验较多,成果丰富的地方,应及时交流经验;各地要认清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提高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戴乐平要求各地要认真做好重点民生实事数据评估认定工作。一是要认清民生数据认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它关系到政府形象和政府信誉,关系到党的执政理念是否落到实处,也关系到我们统计工作者能不能承担起统计法赋予的监测重任。同时,由于民生实事项目已实施十多年,各地普遍存在“审美疲劳”,加之,新的规定和考核办法的调整,使得搞准实事项目数据的难度在加大。各级统计机构和具体任务的承担者务必认清形势,认真履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二是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抓好实事评估认定工作。要主动作为,及时开展调研,学习吸收各地好的经验与作法,抓好抓实数据质量,严把质量关。

  各市州与省直管试点县负责统计设计管理和重点民生实事数据评估认定的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设计管理处 蔺蓉]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