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张正赴岳阳、益阳、娄底开展“三农普”工作督查(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6-2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6月21-24日,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正率省局农经队一行到岳阳市、益阳市、娄底市开展“三农普”工作督查。

  督查组分别走访了岳阳市及华容县、益阳市、娄底市双峰县,并就近召集君山、云溪、临湘、岳阳县,赫山、资阳、桃江、沅江,娄星区、经开区、新化、涟源、冷水江等市、县、区农普办的同志一起座谈,了解当前市、县、乡“三农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困难。

  张正对岳阳、益阳、娄底三市“三农普”前期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市、县两级农普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三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普”工作,在思想认识上、组织机构上、措施制订上、经费落实上做的比较好,其中娄底涟源市在工作方法、制度建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的明确等方面抓得比较实,冷水江市足额采购PDA;岳阳市华容县工作积极主动、资料收集规范;益阳市赫山区农普机构普遍延伸到了乡镇,并且明确了责任,特别是在“两员”选聘及劳动报酬方面作了有益探索。  

  张正要求,各级农普办一定要围绕出色完成“三农普”工作任务这个目标,把方案做完善,把准备做充分。 要高度重视开展“三农普”工作的重大而现实的意义,切实把这项工作摆上突出重要位置,作为当前乃至今明两年统计系统的大事、急事来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正视面临的实际困难,做好打硬仗、破难题的各种准备,宁愿把难度看得大一些,把准备做充分一些,有备而无患。

  要突出组织、经费和人力三个保障。普查机构设置各层级、各相关部门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基本工作经费、普查物质设备采购、“两员”补贴要尽快明确;“两员”的选聘培训一定要抓紧,7、8月份试点前要落实到位。

  近期要突出抓好抓好宣传动员和舆情管控预案、前期调研和部门协调、工作调度和督查督办,、人员培训和试点准备等四项工作。

  要着力研究“培训、试点、数据处理、时间节点、上下沟通”五个问题。培训上可以采取以视频培训、分片培训与指导培训结合;试点上要结合实际、充分准备、合理分片组织;数据处理上要从难考虑,提前掌握国家数据处理标准;详细制订“三农普”时间进度安排表,建立询报制度;进一步完善省、市、县三级沟通的机制。    

[供稿:农经队]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