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全省统计法治培训班在长沙举办(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7-0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全省各级统计局长统计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7月4日-5日,省统计局组织全省各市州统计局长和法规科(处)长、各县(市、区)统计局长以及省统计局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在长沙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统计法治培训班。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小华出席并讲话。

  张小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重要批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徐守盛书记、杜家毫省长和陈向群常务副省长也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统计数据真实可信是党政领导科学决策的重要基础,全省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务必要深刻认识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要以这次统计法治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指示,全面掌握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应掌握的基本统计法律,全面了解统计工作中的风险点与防范措施,切实担起防范遏制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依法治统的主体责任。

  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国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和《湖南省统计局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等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应掌握的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详实的宣讲,罗骁同志就统计工作的风险防范与控制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培训期间,先后两次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书面、闭卷考试。全体参训人员克服困难、严格要求,挑灯夜战、认真复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政策法规处周颖江]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