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进行二次展示及征询意见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7-1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7月14日下午,超图软件公司技术人员再次在省局三楼会议室向省局用户作了关于湖南省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查询、分析、可视化等功能的应用展示。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出席,省局计算中心业务人员、普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汇报会。

  在听取技术人员的汇报及操作演示后,戴乐平指出,我省的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框架已经基本完成,但内容还需丰富完善。此项目凝聚了多年的心血和决心,受到了世平局长的高度重视,是省局今年的信息化重要项目,因此,必须以品牌理念来打造,使之成为我局展示统计成果的一张新名片。

  戴乐平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湖南省统计电子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减轻维护更新工作量,在对接名录库的基础上,继续对接联网直报平台,避免人工导入的繁冗与误差;二是要长远考虑平台的生命力,充分吸收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做法,将后建转化为优势,后发制人,使其应用性得到充分发挥;三是要切实丰富平台内容,将经济普查、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等成果通过该系统展示出来,不断扩大系统的应用影响力;四是要边使用边完善,普查中心的业务人员要经常登录系统去看、去用、去悟,将使用感受、建议及时反馈给超图公司,超图公司要做好用户管理和端口维护,开发好用户手册及教学视频,使普查系统的人员都能快速地学好、用好此系统。

  会上,超图公司技术人员同我局各业务人员开展了答疑交流,并根据建议和要求整理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承诺按照反馈意见做好系统建设。

  [供稿:普查中心 彭颖]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