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召开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7-2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7月20日,经省政府新闻办批准,省统计局在长沙召开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正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人民全面贯彻发展新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有效应对,稳中求进,全省经济运行总体企稳向好。一是工农业生产回升,服务业贡献提高;二是投资重点突出,消费升级加快;三是结构调整趋优,转型升级向好;四是供给侧改革稳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成效初显;五是经济效益好转,居民收入提高;六是外贸逐月改善,引资平稳增长;七是民生保障增强,财政投入增多。

  张正指出,当前全省经济运行虽总体保持稳中有进、企稳向好的态势,但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不利气候影响、工业困难较多、民间投资放缓等带来的挑战依然严峻。下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新社、人民网、中国信息报、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省人民广播电台、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红网、新湖南、长沙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

  会后,张正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房地产投资及销售、消费市场运行等方面的问题,接受了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媒体记者的现场采访。

 [供稿:综合研究室]

  [责编:罗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