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张世平赴通道县塘冲村检查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9-0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1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一行风尘仆仆地冒雨来到我局对口帮扶联系点——通道县双江镇塘冲村实地检查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沿着湿滑的青石板铺就的小道,张世平首先来到结对帮扶联系户吴成标老人的家中。通过一年半的帮扶,老人的家中已悄然发生着变化,只见原本一片黄土的屋前坪已铺上水泥,驻村工作组发放给贫困户的数十只鸡仔在地上、林间欢快地觅食,稻田里隐隐约约可见稻花鱼在水中穿梭游弋。在老人家中,张世平与县、乡、村干部以及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收成如何、询问脱贫想法、询问帮扶情况、询问产业发展、询问扶贫效果,同时他详细了解贫困户目前家庭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现场征求大家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向结对帮扶联系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张世平一行在塘冲村视察了驻村帮扶以来帮助建设的塘冲村为民服务中心、拦河蓄水坝、村卫生医疗室、金融服务站、为民服务代办点、农家书屋等项目以及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油茶林建设前期准备情况。随后,张世平与村支两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塘冲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目前塘冲村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在听完情况汇报后,张世平对驻村帮扶工作进展和帮扶效果给予了肯定,对通道县委、县政府以及镇、村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本届扶贫工作中,省统计局全员参与,在人力、物力特别是财力支持上力度空前,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扶贫工作成效正逐步显现。他强调,如期实现贫困户脱贫出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驻村帮扶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摆脱贫困作为首要任务完成。同时集体经济作为保障塘冲村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必须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塘冲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他表示,省统计局将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塘冲村建设,努力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好。

  座谈会上,张世平要求塘冲村村支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抓住当前精准扶贫难得的机遇,立足塘冲村实际,从三个方面巩固成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是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要想方设法、因地制宜加快建成村级集体经济,建立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办法,加强对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并做好后期维护工作,增强塘冲村的发展后劲。二是探索产业发展模式。产业发展既应立足实际,更要立足长远。要大力推动土地流转,鼓励村里致富能手作为产业发展带头人,探索诸如公司+农户式产业发展模式。要统筹开发和利用网络电商,寻求和拓展市场,畅通产业发展路子,特别是要建成几个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业产业和休闲观光基地,从而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建设美丽宜居环境。要结合县里统一规划,统筹谋划美丽乡村建设,并同步抓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塘冲村阔步迈向小康塘冲、美丽塘冲、幸福塘冲。

[供稿:办公室 驻村帮扶工作队]

  [责编:罗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