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9-1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13日下午,湖南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农普办工作负责同志和各市州农普办主任参加了会议,省农普办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勇充分肯定了前期三农普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各市州农普办在农业普查中的中坚力量作用,并对下一步农普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普查区划分、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等普查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以文件形式下发,明确各级完成的时间和具体任务。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基础工作。针对今年以来我省乡镇和村居委合并较多的情况,各地要在十月底之前完成对有撤并情况的乡镇和村居委的历史资料归整和上报,为农业普查登记奠定资料基础。

  三是要建立数据质量控制办法。数据质量是农业普查的生命,关系到农业普查最终结果的好坏,要实事求是地把数据搞实,在普查过程中防止出现数据遗漏或虚报瞒报的情况。

  四是要开展普查方案的培训和试点。各市州在参加省农普办的方案培训以后,尽快组织对所属县市区进行农普方案培训,有条件的地方还可直接培训到乡镇。每个市州还要选择一个县开展方案的试点。省农普办在国家设备和程序到位以后,也要开展相关的试点。

  五是要抓紧搞好物资采购。目前,省市两级要立即启动农普有关物资的招标采购,保证满足农普登记工作的需要。

  会议还总结了各地三农普前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农普有关工作的设想和建议。

  [供稿:农经队 刘杰]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