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暨西藏、新疆统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形式新收效好(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9-26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22日—23日,湖南省暨西藏、新疆统计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小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张小华指出,全省各级统计局和广大统计行政执法人员要深入贯彻全国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统计执法骨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统计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系统学习、广泛交流、认真总结统计行政执法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全省统计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不断增强统计行政执法检查和统计违法案件查处能力,为统计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张小华强调,全省各级统计局和广大统计行政执法人员:一是充分认识统计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加强统计行政执法是依法治统的根本要求,加快推进统计法治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保障;二是严格依法开展好统计行政执法工作。务必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三是切实加强对统计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要强化领导,加强力量,严明纪律。

 

  培训班时间紧、内容实,标准高、要求严。培训班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就统计法律法规解读、统计执法实务(工业、商贸、服务业、投资、劳资)、统计法律文书制作、统计执法一般程序等专题进行了重点培训。

  培训期间,培训班组织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书面、闭卷考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西藏山南市统计局、新疆吐鲁番市统计局代表,各市州统计局法规科(处)长和统计行政执法人员、各县市区统计行政执法人员, 全省统计行政执法骨干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供稿:法规处 罗彬]

  [责编:罗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