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李机生带队赴西藏山南市开展统计分析和统计执法培训及现场教学(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9-26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统计系统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印发<全国统计系统援疆工作规划(2016-2020)>的通知》精神,继省统计局专门发文在全省统计系统开展选派赴西藏山南市、新疆吐鲁番市统计局短期援助人员和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利用进藏参加全国统计援藏工作会议之际,专门到山南市统计局调研对口统计援藏工作之后,9月中旬,应西藏山南市统计局邀请,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李机生率局办公室、综研室、政法处的相关同志赴山南市开展统计分析和统计执法培训,并深入厂矿企业、施工项目进行统计执法现场教学,帮助山南市统计系统提高统计分析和统计执法水平。

 

  在山南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的全市12个县区统计局局长和业务人员培训会议上,李机生根据湖南省统计局在统计执法中的经验和做法,并结合实际案例,从统计部门要规范自身行为、统计调查要依法开展、送达法律文书要签收盖章、相关调查检查笔录要认真做好、被检查单位要签名盖章、适用处罚的法律依据要到条到款、正式处罚前要协调做好相关工作并留存附件、当次现场检查结束后要有简单的情况交流、听证要正确把握、对不执行处罚的要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讲解。法规处周颖江就统计执法流程和常见问题作了介绍。

 

  省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李跃辉以《写好统计分析的几点体会》为题,从充分认识统计分析的重要作用、全面了解优秀统计分析的特点、准确把握统计分析的写作规律、尽早练就写好统计分析的基本功等四个方面,就如何写好统计分析对与会同志进行了培训。

  为使山南市、县区统计人员更直观地了解统计执法全流程,省统计局协助山南市统计系统一起带领县区统计系统的同志一起来到华新水泥(西藏)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按照规范的程序开展统计执法教学。

 

  通过现场培训和实地教学,山南市、县区统计系统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今后山南市统计系统更好地开展统计分析为地方党委政府服好务,更好地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促进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提供了更为精准的方法和模式,并一致对湖南省统计局近年来开展形式多样的统计援藏活动表示由衷地感谢。

  [供稿:办公室 俞峰]

  [责编:罗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