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统计文化活力盛 绿茵场上展风采

——2016年全国统计系统足球友谊赛在长沙举办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11-04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寒冷的秋风挡不住运动的热情。10月2830日,全国统计系统足球友谊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火热进行,国家统计局机关工会主席姚建墉,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小华以及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欧阳美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忠诚全程或部分参加有关赛事活动,来自国家统计局和湖南、重庆、甘肃统计系统的4支队伍90多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进行。这次比赛由国家统计局机关工会、团委主办,省统计局承办,湖南调查总队协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专门就比赛作出批示。为了承办好比赛,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亲自召开局领导碰头会,专题听取局机关党委、工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承办比赛遇到的问题困难。成立了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为组长,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财基处、监察室、宣传中心、服务中心参加的组委会,并多次主持召开协调会,布置有关赛事准备工作。

  比赛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各参赛队伍始终秉承着“享受足球”的理念参与竞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球风在场上发挥的淋漓尽致。两队比赛时,其余的队员纷纷主动在场外担任啦啦队,为球员优秀的表现呐喊助威;有人摔倒了,对手和队友纷纷都伸出双手搀扶来;不管是哪一方的精彩进球,都能博得全场乃至对手的喝彩。不少本地的球员还带来了自己的家属,为统计系统的足球事业培养下一代。

  比赛在较高水平的竞技氛围中进行。队员们展现出了较好的竞技水平,各队根据自身特长和对手特点,合理排兵布阵,防守反击、边路传中、制造越位等战术运用合理,队员自身盘带技术在合理的对抗中得以充分发挥。在国家局与甘肃队的比赛中,国家局7号队员李鸿博在禁区外打出一记世界波,命中球门死角,艺惊四座;在湖南队与甘肃队的比赛中,湖南队前锋李健杰以精湛的技术上演一出帽子戏法,甘肃队则不甘示弱,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积极防守反攻,最终逼平比分;在重庆队与甘肃队的比赛中,重庆队以扎实的盘带、精准的传球,从边路展开进攻,战胜对手。最后,国家统计局足球队积7分夺得冠军,重庆队、湖南队、甘肃队分列二、三、四名。

  比赛在良好的作风中进行。国家统计局在赛前发放的比赛通知中,特别强调:本次比赛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不准组织与比赛无关的活动。组委会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住宿和用餐标准,做到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比赛完成后,队员们主动拣走矿泉水瓶和垃圾,展现了统计系统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在优质的服务中进行。为了做好赛事的服务工作。湖南局队密切配合,派出专门班子负责赛事的服务保障,从场地协调、裁判和医务人员聘请到每一场比赛的饮用水、药品等组织工作,都做到了有条不紊、有序运转,以优质的服务保障了赛事的平安、顺利进行,赢得了参赛球队的一致好评。

[供稿:机关工会 张前军]

[责编:罗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