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统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
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11-2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月22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局领导、全局党员干部和副处级及上非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世平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和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张世平指出,党代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主题鲜明,解决了过去工作怎么看和今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将党中央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中央对湖南发展定位和要求全部融为一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省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张世平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了学习要求。他强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应当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中央的精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从严治党和每个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发挥表率作用的精神。各个支部要结合本职工作,制定好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统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大量使用了统计数据,对今后的统计工作也提出了很多要求,特别是在生态强省、科技创新、文化强省等方面,统计系统任务重大,全省统计系统面临重大的机遇和挑战。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要多学习、多思考,统计改革与发展,哪些是机遇、哪些是挑战、哪些是危机,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加积极主动,将报告精神体现到我们谋划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思路上来。三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年底事情多、任务重,各处室要做好年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统计数据的“盘点”,大家多思考、多谋划,群策群力,对照目标、对照党代会精神把当前工作该加强的加强、该创新的创新,把各项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饱满的精神,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做出统计人的应有贡献。

  

[供稿:机关党委徐祺]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