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2017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2-2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17日下午,为期一天的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统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并对2017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上,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强调,各地统计局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要将这次会议精神原原本本汇报给当地党委政府,积极争取支持,进一步提高对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认识,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对统计工作的干部管理和责任追究工作。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作了会议总结(全文另发)。他说,这次会议是在中央出台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且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在全面展开这一重要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主题明确,会风务实,取得了预期效果。他指出,各地要切实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好《意见》要求。要多方宣传,深入解读,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具体责任,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积极推进统计改革创新。面对艰巨的统计改革任务,大家要强化改革意识,克服畏难情绪,从各地实际出发,开动脑筋想办法,确保实现统计改革创新的目标任务。三是全力做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业普查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各地要时刻绷紧数据质量这根弦,严格按照普查要求和程序进行登记,确保现场登记工作顺利完成。四是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要从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稳定基层统计人员队伍、加强统计基层教育培训等方面入手,减轻基层负担,改善基层工作条件。他最后强调,大家必须凝聚共识,积极谋划,压实责任,确保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主持了下午的讨论和总结会议。各市州统计局局长和直管县统计局局长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和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省局法规处处长张国强对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进行了解读。

[供稿:办公室王珊珍 宣传中心 ]

[责编:罗 昊]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