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7-2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1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湖南省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伟达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贺运生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伍小艾、刘邵梁及巡视组成员,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机关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伟达指出,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对省统计局党组(党委)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统计局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对省统计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大家要深化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张伟达指出,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了解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情况。了解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二是要把握政治要求,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情况。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深入了解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廉洁风险情况。这次专项巡视,将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报告,深入检查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提出问责建议,坚决把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巡视制度的刚性约束力体现出来。

  张伟达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统计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贺运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党的领导是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障。要落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充分信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要坚决支持,认真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对妨碍、干扰、对抗巡视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要积极配合,合理安排个别谈话,及时提供相关材料,保证信访渠道畅通,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保障;要加强监督,必须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坚决维护巡视工作形象和公信力。希望省统计局党组帮助省委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规依纪进行巡视,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张世平指出,省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对待巡视。实行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我们要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这次巡视工作。要深刻理解巡视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作用,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具体内涵,把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

  张世平表示,要以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配合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反映情况和问题,积极主动配合好巡视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巡视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张世平说,要以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立行立改。要始终坚持以“边巡视、边整改”为切入点,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对照、举一反三、边查边改;要始终坚持以“两不误、两促进”为落脚点,做到巡视工作和统计业务工作两不误,自觉把巡视工作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视成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视成果。省统计局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开创全省统计工作新局面。

  据悉,省委第五巡视组将在省统计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长沙市第416号(邮编410011),同时在省政府机关二院六办、鸿富楼一楼和湖南宾馆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电子邮箱:swxsz05@sxfj.gov.cn。巡视组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晚18:00。根据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供稿:宣传中心]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