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18日下午,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审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深改组审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为各项决策部署提供科学支撑。要创新统计管理体制机制,加快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机制,建立全覆盖、可追溯、严问责的责任体系。要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实施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制度,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完善统计指标和统计调查体系,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中的应用,规范统计数据出口和发布,切实解决部门间数据不一致问题。

  湖南省统计局副巡视员黎雁南,政法处处长张国强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 鲁 喆]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