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刘崇斌赴长沙调研经济形势及统计工作(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3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29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一行赴长沙调研当前经济形势及统计工作。
 

  调研期间,刘崇斌一行在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的陪同下,专程到长沙市统计局机关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了长沙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正波的工作汇报。刘崇斌指出,长沙统计工作体现了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获得了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等多项荣誉,在统计改革、统计服务、网格化管理、“三新”经济统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国、全省产生了一定影响,长沙统计干部队伍是一支素质高、思路清、能打硬仗的队伍。

  刘崇斌强调,下一步,统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在“保目标,强职责,抓改革,促发展”中体现更大责任担当。一是保目标。要围绕经济增长目标,加强统计调查研究和经济运行态势监测,确保统计数据不重不漏、应统尽统,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成果。二是强职责。要紧紧围绕统计数据质量这个核心,强化统计执法监督,提升统计工作能力;要以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统计部门的公信力。三是抓改革。要抓好深改组《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服务业统计改革、投资统计改革。四是促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统计分析研究和统计服务,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可靠的对策建议和参考依据。

  调研组一行还到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威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御家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每到一处,刘崇斌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三新”经济发展状况、产品销售等情况。

  省统计局副巡视员黎雁南,省统计局办公室、综研室、核算处、工业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扶文武]

  [责编:周碧红]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