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明确任务 压实责任——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2-0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月2日下午,全省统计工作会议进入分组讨论议程,与会代表分成四个组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对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统计职责职能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大家表示,陈向群常务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统计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同时又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完善统计体制,提高数据质量,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为全省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会议是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环境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既回顾了工作、总结了经验,又分析了形势、明确了任务。会议虽然简短,但是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统计工作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主持了总结会,他要求全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陈向群常务副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一心,上下联动,努力提高统计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新时代统计工作,鼓足干劲,凝聚起统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组长罗懿就如何加强全省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强调和要求,签署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是省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市州统计局、省局机关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全省各级统计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本次会议作出的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找准落实责任的抓手,认真监督考核,为统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上,各市州统计局局长、省统计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刘崇斌局长递交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副巡视员刘红旗出席。各市州统计局局长,各市州纪委综合监管统计局派驻纪检组组长,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省统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中心 办公室]

[审核:殷智敏]

[责编:周碧红]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