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成立统计执法监督局(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3-1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3月15日,湖南省统计局举行统计执法监督局成立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刘崇斌指出,成立省统计执法监督局是湖南省统计局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重大措施,是践行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要内容,标志着湖南全面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刘崇斌强调,全省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成立省统计执法监督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之以恒地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的政令和省统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计执法监督的利剑作用,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刘崇斌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程。加大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力度,敢于碰硬、敢于亮剑,坚持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统计违法实行零容忍;强化执法监督和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的高压态势,加快统计诚信制度建设,强化对统计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打造全民知法守法敬法的新环境,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委政府决策管理提供扎实可靠的依据。

  刘崇斌强调,要夯实基础,努力打造强有力的统计执法队伍。切实加强对全省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监督指导,强力推动全省各市州统计机构根据实际情况建立专职统计执法监督队伍,不断完善健全统计执法人才骨干库,着力构建法治健全、普法深入、执法严格、惩戒有力的统计法治体系,努力开创湖南统计执法监督工作新局面。

  

  在家的局领导为省统计执法监督局揭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宣读了湖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省统计局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的函》和局党组关于《省统计执法监督局的任免决定》。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主持揭牌仪式。

  

  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统计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供稿:政策法规处  李艳朵]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