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五级联合启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文件精神,提高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依法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2月7日上午10时,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长沙市调查队、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坡子街街道办事处、黄兴路步行街管委会协办的2018年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天心区黄兴路步行街黄兴广场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树立着“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深化统计改革 全面依法治统”等16条标语的注水道旗,分外显眼;写满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解读”等9块宣传展板树立在两侧,格外醒目;现场设置的“依法统计 人人有责”签名板,引来众人驻足。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胡国亮,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岳忠诚,长沙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正波,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殷海,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共同启动了主题为“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的2018年湖南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现场举办了一场统计法律知识有奖抢答赛,天心区街道统计员对统计法律知识的熟练程度,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台上台下的现场热烈互动,使科普统计法律知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得以传播。

  举办方还现场发放了印有统计宣传语的环保袋、统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据统计,统计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的统计咨询100余人,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折页、《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单行本等统计普法宣传资料500多套。

  省、市相关人员及天心区所有街道、社区(村)统计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四上企业统计员、现场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了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宣传,提高了全社会民众的统计法律意识,拓宽了统计普法宣传领域,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

  [供稿:执法局 罗   彬]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