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刘崇斌一行到罗武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1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7月3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一行赴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罗武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此次调研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调研组不发通知、不用陪同接待、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   

  刘崇斌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他详细了解其务农务工情况,并逐项核对扶贫手册上农户的各项收入和政策补助;询问贫困户家庭易地扶贫搬迁到双江镇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主要收入来源。得知贫困户杨忠平一家在荒山里开辟土鸡养殖基地并在电商平台上搭建零售店等相关情况后,刘崇斌叮嘱,一定要注重农产品的健康生态,把罗武村“好山好水好健康”的品牌打出去。

  

  在罗武村扶贫产业园,刘崇斌仔细查看了石菖蒲和迷迭香的生长情况,叮嘱合作社的负责同志一定要科学种植,注重培育自己的技术力量。他还考察了罗武村新建成的道路、文化体育设施及农田灌溉设施。

  刘崇斌一行还详细查阅了罗武村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台账资料。他指出,台账资料有了较大改观,各种问题基本整改到位,较好地反映了驻村帮扶工作成果。他强调,罗武村今年以来有了新发展、新变化,驻村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注意提质增效防风险。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根本要求,做好健康、教育、住房等行业政策的落实;抓实抓硬产业和基建项目质量,做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项目;要结合农民防风险能力弱的特点,完善好相关保护机制。

  

  省统计局副巡视员张昭红,局人事处、执法监督局、工业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扶贫工作队]
[摄影:扶贫工作队]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