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7-3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7月18-26日期间,湖南省统计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会和2天的交流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斌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建民、副组长童名让等领导出席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文,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党组成员、副局长黎雁南,副巡视员曾斌求、张昭红,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的要求,局领导先后原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内容。

  交流研讨会上,局领导戴乐平、颜宏晖、黎雁南、张昭红及9位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担使命、履职责,强化统计服务意识,提升统计保障能力”主题交流了学习心得及体会。戴乐平认为牢记初心使命,就是要守住忠诚之心,筑牢忠诚之坝,实事求是,排除干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强化数据质量控制,树立湖湘统计人的良好形象。颜宏晖认为使命重在担当,只有实干,使命才能成为梦想,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和担当,履职、尽责、作为,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开创新局面,打破瓶颈,克服困难,为战胜新挑战而不懈努力。黎雁南表示要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经济思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做好统计服务。张昭红表示作为向省委、省政府提高决策参考服务的部门,统计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围绕“精准统计、精准服务”的目标,切实提高统计服务质量水平。

  宋建民、童名让分别对交流研讨进行了点评,认为省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工作扎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交流研讨,态度端正、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思想和工作实际,认识深刻。他们要求,下阶段,省统计局要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要求,一是进一步聚焦根本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通读下发的《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纲要》,对重点篇目要反复研读;二是进一步检视整改问题,要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准则》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三是进一步实施清单管理,对照学习清单、调研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是进一步力求工作实效,要结合此次开展的主题教育,同步提升统计工作质量,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崇斌强调,持续抓好全局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加强”:一要加强统筹安排。认真做好下一阶段集中学习安排,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有亮点,创造性地推进主题教育。二要加强学习研讨。要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所在支部主题教育。要发挥统计部门优势,加强调查研究,推进调研成果的转化应用。三要加强问题检视整改。把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要求,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意见建议征求收集工作,深刻检视问题,做到立知立改、立行立改、持续整改。四要加强学用结合。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围绕中心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近期工作部署,聚焦短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充分发挥统计职能职责,为推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统计服务。

  [供稿:机关党委  邱  琳]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