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陈文浩副市长考察常德市统计局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3-01-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2003年1月20日,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浩,在常德市统计局考察时指出:统计工作非常重要,市委、市政府一贯重视和支持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建立科学、可靠、高效的现代统计体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加强统计优质服务,努力把统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晚上7时许,陈文浩一行来到常德市统计局,先后考察了综合平衡统计科和计算中心,观看了统计工作信息化汇报演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随后,与市统计局科以上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常德市统计局工作汇报后,陈文浩首先充分肯定了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问候。他说,近几年,常德市统计局在改革统计制度和方法、采用国际标准、开展统计服务、推进统计信息化,加强统计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统计部门通过开展重大市情市力普查,实施大量经常性调查和专项调查,开展统计分析研究,为各级领导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提供了大量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在各级领导机关决策和管理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文浩指出,统计工作非常重要,是实行科学决策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统计工作最重要的任务是准确、及时地提供统计数据。特别要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善于捕捉新情况,新信息,作深入细致的调查和分析研究。统计数据尤其要准确、真实、可靠。要大力推进统计改革和建设,加快统计信息化建设,加强统计法制建设,严格执行《统计法》,维护统计的严肃性。要切实加强统计队伍建设,造就一支坚持原则、严格执法、精通业务、作风扎实的统计队伍,为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常德市统计局  供稿]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