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永州市市委书记黄天锡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好统计工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08-07-0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7月7日下午,永州市市委书记黄天锡在市委副秘书长蒋三秋的陪同下,专程到市统计局视察调研工作。   

    在听取市统计局局长唐巍关于统计工作和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黄天锡对近年来的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统计工作非常重要,统计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通过数据和统计分析反映改革、发展的大局,对建设两型社会有着重要的作用。统计是各级领导了解和掌握全面情况,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有作为的领导干部都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熟悉、研究和运用好统计资料。

    黄天锡强调,统计工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积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服务。统计部门要努力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实”。统计数据要真实可信,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二是要转变观念。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好统计工作,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三是要围绕全市工作重点,做好阶段性的分析研究,搞好预警预测;

    四是要搞一些重大课题研究,为国家宏观决策提供依据。如围绕粮食生产、牲猪养殖、节能减排、价格上涨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有些意见、建议可能是一孔之见,但基层的调研往往能给人以启示,引起上级领导的关注;

    五是统计工作要细致,不能粗枝大叶、马虎大意。不要小看几个数字,从细小的数字可以反映出经济运行中的问题;

    六是统计人员要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适应新业务的能力;

    七是要讲正气。统计工作要坚持做到实事求是,勇于排除干扰。

    黄天锡在调研中既提出了统计工作的思路,又提出了统计调研的提纲,要求市统计局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开展永州与相关市的经济对比分析,对规模工业、农业生产、城镇化建设、承接沿海产业转移、零冷一体化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层次的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供稿:永州市统计局]

[责编:周碧红]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