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衡阳统计信息网全面并入衡阳市党政门户网站站群系统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7-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衡阳统计信息网于2015年开始新站建设工作,新网站改版纳入了衡阳政务网站群建设,实现了统一化、集约化建设要求,新站点建设紧抓“加强信息公开,建设统计门户,立足统计服务社会”的发展目标和“为科学决策服务、为经济工作服务、为社会公众服务”的办网宗旨,重点突出“信息公开”、“统计服务”、“互动交流”、“网上办事”四大核心主题,力求推进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强化和完善网站的统计信息服务、网上互动和在线办事功能。主要有以下三个显著特点:

  一是栏目模块化:新网站本着“栏目设置全面、子栏目精简”的要求设置了“信息公开、网上办事、互动交流、统计公报、数据发布、分析报告、综合专栏”七大主题板块,在满足国家对政府部门信息公开要求的同时很好的突出了统计特色,起到了宣传统计、展示统计形象窗口的作用。

  二是信息数据共享:新网站在并入衡阳党政门户网站站群系统后,启用衡阳党政门户网二级域名:tjj.hengyang.gov.cn,属于党政门户网的子网站,与其共用内容发布管理平台,在信息数据发布后,可以推送至衡阳党政门户网,重要的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统计数据等都能同步在党政门户网站首页显示,进一步起到了“宣传统计、服务经济、提供信息、服务公众”的目的。

  三是网站安全性能提升:新网站依托全市统一的数字衡阳云平台和拓尔思内容管理系统TRS WCM 7.0,并部署星鸟网站群监控运维系统,整个平台体系通过了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三级等保认证,同时使用应用服务器中间件为网站的开发建设、运行、管理和维护提供统一的底层支撑服务,保障了网站系统的持续、稳定、安全和可靠运行,实现了动态监控与管理功能。

  [供稿:衡阳市统计局 陆成]

  [责编:张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