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长沙市统计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7-2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近日,长沙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推进会议,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年中点评,并对后段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文作总结发言,并对后段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金文指出,上半年,长沙市统计局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坚持法治立统、改革兴统、科技强统、服务塑统,夯实统计基础,不断提升数据质量,团结奋进、务实创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统计工作任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统计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实现了新的突破,为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业务建设有新突破。统计工作更规范,业务指导实现了常态化、优质化、精准化,数据质量的责任意识更强、数据质量管控措施更实,效果更佳。二是改革创新有新突破。服务业统计改革是真正意义上市局主导推动的一项改革,特色明显,有效地推动了服务业的发展;投资统计改革谋划早,见效快;信息经建设夯实了基础,智慧统计初见成效。三是统计服务有新突破。统计分析更加精准,统计监测更加及时,决策建议更加可行,做到了情况准、问题实、建议新。四是统计保障有新突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高度重视下,人财物得到全力保障,确保了统计工作有序推进。五是统计影响力有新突破。“构建大统计”做法得到国家统计局局长批示,并在全国推介。机关建设、党的建设保持前列,局先后获得全市“五好班子”、“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继续保持绩效考核一等班子等荣誉。

  刘金文强调,前段统计工作虽然取得了新的成绩和发展,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不容忽视,全局干部要对照年初的统计工作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扎实工作,以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确保年度统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全局干部要坚持精准研判,深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坚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坚持重心下沉,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依法统计,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坚持改革创新,完善统计制度;坚持从严治统,维护统计良好形象。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敬波对前段统计工作进行了点评,各处室(单位)负责人报告了前段工作情况和后段工作设想,局县级以上干部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 刘静]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