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株洲市集中开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月活动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8-0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法律意识,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依法治统工作水平,株洲市统计局决定8月份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月活动,并于7月27日召开了市县两级统计局全体领导、业务工作人员和法制工作人员约200人参加的全市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专题工作会议。

  为扎实开展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月活动,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明强调:一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突出解决统计数据质量问题。要以三个清单为标准,抓牢数据源头,巩固基础防线,进一步明确统计人员工作职责,严格依法依规依制度开展统计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突破工作底线,触犯四条红线;二要着力巩固基层基础,争取双基建设有明显进展。必须紧扣《株洲市统计工作规范》,积极推进落实,全面巩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真正为统计重心下移、业务战线前移埋好伏笔、铺平道路。要着重推进社区(村)窗口建设和村级统计员培育,巩固乡镇(街道)人财物配备,重点夯实机构改革中撤并片区的基础工作。加强部门及企业统计,特别要推动部门落实“七有”标准。要进一步加大统计信息化建设力度;三要大力提升队伍素质,加大统计教育培训力度。要积极发动全系统坚持党性教育和业务培训两手抓、两手硬,拓展干部工作视野、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修养、行政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联网直报单位业务培训。积极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投入、加快频率、扩大范围,分条、分线、分块对全市所有联网直报单位统计员展开集中业务轮训,切实提高一线统计人员的业务素养,巩固数据源头防线。

  会上,省统计局政法处处长张国强作了统计基本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大家深受启发。

  [供稿:株洲市统计局 李春荣]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