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株洲市统计局举办第七届统计开放日暨行风建设监督座谈会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9-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20日,株洲市统计局举行“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株洲市行风特约监督员座谈会”。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企业和各单位的30名行风特约监督员,株洲新闻网记者,以及市统计局班子成员、主要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信长华主持会议。

  市统计局副局长姚应龙对参会的特约行风监督员以及社会上长期关心、支持统计工作的朋友表示了诚挚感谢。他回顾了近年统计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全市统计系统紧紧围绕株洲市中心工作,积极推进和深化统计改革,业务工作争先进位、队伍建设创先争优、政风行风勇争一流,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准确数据参考。姚应龙介绍,新时期统计工作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统计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改革任务繁重艰难,对当前统计工作提出了诸多挑战,统计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意识、服务中心意识和改革创新意识,转变统计职能,为党和政府及其经济管理部门实施宏观调控管理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和咨询意见。

  各位行风监督员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献计献策。市农业委员会调研员刘晓理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统计相关工作,建议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让社会监督发挥更大的作用;市政协委员湖南天鹰科技集团董事长方正建言:统计必须围绕民生,服务民生,以促进经济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建好宜居、幸福城市做好参谋。

  座谈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向聘任的30名统计行风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对统计行风建设工作明确了监督员的职责。各位行风监督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努力学习统计业务,积极参与统计部门重大活动,为统计行风建设把好脉、问好诊,为株洲统计事业的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突出株洲市今年统计开放日“诚信统计、开放统计”的主题,市统计局还邀请特约行风监督员和相关的媒体朋友参观了市统计局联网直报指挥中心,并对统计数据报送流程进行了介绍解说,让参观人员能够零距离接触统计工作,认识统计、感受统计。

  通过这次“统计开放日”活动,使行风特约监督员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加深了对统计工作“千里眼、参谋部、百宝箱和智慧帮手”独特作用的认识,更深刻地感受到“统计就在身边。

  [供稿:株洲市统计局]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