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郴州市开展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户外大型宣传活动(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09-2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20日,郴州市统计系统开展第七届“农业普查 福到农家”9·20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展示了统计风采,宣传了农业普查,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上下联动,宣传人员多。现场宣传活动由郴州市统计局牵头,联合了国家统计局郴州调查队、北湖区统计局、苏仙区统计局、郴江街道和白露塘镇共同开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胜发、市国调队党组成员、副队长(主持全面工作)钟青元分别在两个集中宣传点现场发放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市区统计局、市国调队其他领导、街道乡镇领导都到活动现场亲自参与宣传活动,给市民讲解“三农普“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二是选点精准,宣传形式活。活动选点分别选在了靠近城乡中转站较近的北湖区五岭广场和更接地气的苏仙区白露塘镇农贸市场。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悬挂了横幅标语和动画立体展板。同时,利用五岭广场LED大屏电视和高清流动广告宣传车,对来往的市民滚动播放 “三农普”的重大意义、时间节点、普查方式、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活动现场还对市民发放印有“三农普”标志图案的购物袋,《统计法学习资料》,郴州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公告和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简介等宣传资料工2200多份,内容包括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目的和意义、普查对象和范围、普查内容和时间等。

  三是借力媒体,宣传声势大。《郴州日报》、北湖区新闻频道、苏仙区新闻频道等主流媒体都第一时间对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让全市人民都加深了对农业普查工作的关注与了解,为做好“三农普”工作创造条件,不断提高人们对“三农普”的认同感,更好地凝聚起群众的力量,使 “三农普”工作能按时按质顺利推进。

  [供稿:郴州市统计局史章兰]

  [责编:殷智敏]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