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衡阳市扎实开展三农普方案培训和试点工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6-10-18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顺利推进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打牢普查工作基础,切实执行普查方案,10月9日至14日,衡阳市农普办在耒阳市黄市镇组织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方案培训和方案试点。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晓霞,市三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陈淼,耒阳市副市长匡传东出席动员会和总结会并讲话。市局副局长李尔平,市农普办领导小组成员、市局调研员徐期田全程参与指导。市农普办主任刘贤君主持会议。

  在动员会上,陈淼指出,试点工作是农业普查的重要环节,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效果;要结合衡阳农村地区的实际情况,始终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结合实际和难点问题,大胆进行探索;要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认真听讲,学懂学透培训内容;要遵守会议纪律,参加试点入户登记人员要有序组织、统一佩戴普查证件,依法文明开展普查,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各类偶发情况发生。

  在总结会上,李晓霞强调,三农普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和实战阶段,各县市区和市直园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扎实抓好乡镇、村(居)委会农普人员的培训;要强化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好部门、尤其是涉农部门作用,共同协调抓好农普工作;要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质量真实可信;要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特色、脚踏实地的抓好三农普工作。

  试点期间,市农普办业务人员分别就普查区划分与制图、清查摸底、普通农户表、规模经营户表、经营单位表、村表、乡镇表等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并就有关三农普业务问题及工作经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全体参会人员深入耒阳市黄石镇严冲村第八、九组进行了现场入户登记试填。

  各县市区、市直园区以及耒阳市农普办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方案培训和试点。

[供稿:衡阳市统计局 李喜]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