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株洲市统计局:“四抓并进”助推统计工作新突破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2-2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近日,株洲市统计局召开统计工作推进会,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商讨研究2017年全市统计工作重点任务。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明强调,为确保全市统计系统和统计人员上下一心,坚定目标,矢志不渝,克难奋进,开创全市统计工作新局面,2017年统计工作务必做到“四抓并进”,确保统计工作在2017年有新的突破。

  一是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主线,抓好中办关于全面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文件的落实工作。明确统计改革措施,加大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规范各种基础资料,严格按照《统计法》、《统计执法检查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开展统计执法,严抓统计执法稽查工作常态化管理,不定期召开数据质量评估会议,及时预测预警,有效提高数据质量。

  二是以应统尽统为使命,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一方面,要狠抓基层统计机构的设立,统计人员的配备工作;另一方面,要狠抓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必须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强化统计基础工作,确保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创新发展,为统计数据的质量保驾护航。

  三是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重点,抓好机关内部建设。要通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激励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群策群力,促进机关内部管理规范化,为统计工作发展打下坚实的人员基础。

  四是以提高全体统计人员的素质为根本,抓好统计队伍建设。统计干部不仅要熟悉统计专业知识,掌握统计操作技术,而且要了解经济学、会计学等相关知识,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统计人才队伍,势在必得,务必要加强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高统计人员的整体素质。

  陈玉明还要求,统计系统人员务必要认清形势,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奋力抢抓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推进统计工作由“参考”向“参谋”转变,统计数据由“数库”向“智库”转变,为株洲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保障。

  [供稿:株洲市统计局刘星]
[责编:殷智敏]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