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湘西州统计局到13个部门调研精准服务经济发展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5-0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湘西州服务业发展,今年,湘西州委、州政府将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申报工作纳入州政府目标管理考核,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州直13个部门。为推动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湘西州统计局充分发挥政府综合统计职能,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从3月底到5月初,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健率服务业科相关人员分别到住建局、卫计委、交通局等13个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对规上服务业单位培育申报工作进行宣传和指导,为全州各部门联合联统,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共同服务经济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在与各部门座谈中,湘西州统计局调研组对2017年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文件中涉及各部门的工作任务进行宣传讲解,明确了各部门2017年培育企业的工作任务,并对规模企业的标准、申报时间、申报方法进行具体说明。并与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在企业培育申报方面,由各部门负责对本行业主管范围内单位的培育并进行清查摸底,根据摸底情况,由统计部门积极跟进,全力指导达到规模标准的企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督促其积极申报入库,做到应统尽统。 

  通过对13个部门一对一上门宣传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积极发挥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共同推动全州服务业经济发展的意识。行业主管部门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企业培育、引导,对达到规模标准的企业进行政策、资金扶持,力争更多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成功并及时入库,全面反映湘西州经济发展成果。 

  [供稿:湘西自治州统计局 闫雪晴]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