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郴州市委秘书长要求从“四个方面”强化经济预研预判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6-1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近日,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欧阳锋主持召开1—5月全市经济形势调度会议。市委常务副秘书长谷坊生,市政府副秘书长郭炜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胜发和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欧阳锋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市委办、市政府办和市统计局及时把脉全市经济运行态势、积极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所作的不懈努力,认为相关部门摸清了实情,讲了真话、实话。

  欧阳锋指出,经济形势越复杂,预研预判就越重要,今后务必从四个方面着力强化全市经济预研预判。一要摸清底子。经济形势分析一定要实实在在,没必要遮遮掩掩。要坚持用数据和图表说话,注重横比和纵比,明确目标差距和努力方向。二要科学预判。要结合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立足郴州实际,着眼长远发展,深入剖析经济运行的利弊因素,科学预判经济运行态势。三要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按照“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的总体战略部署,以“三重”工作为抓手,切实解决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四要定期调度。要按照《全市经济运行预研预判机制工作方案》坚持按月调度,及时预警预判。

  [供稿:郴州市统计局 胡平金]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