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龙山县县长刘冬生就做好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8-03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8月1日,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到县统计局调研,听取县统计局工作情况汇报,探讨下半年经济发展的趋势和行业短板突破点,了解各专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当前统计工作与县局股室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刘冬生对近年来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明确表示将切实解决统计工作目前面临的工作机制不畅、人员少等问题。他指出,统计工作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批示,州委、州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县统计局积极履行职责,克服人手少,及时开展统计预警、预测、预判,强化统计服务水平,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刘冬生就做好当前及下阶段统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统计工作职能和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准确全面地反映龙山经济发展状况。二要进一步加强统计入库工作,对符合条件、成熟的企业要及时动员、培育、扶持、指导入规,促进统计工作依法有效开展。三要科学统计,做到应统尽统,统计部门要把方方面面的数据统实统全,客观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认真做好重点经济指标的进度监测,对监测中发现的问题和难题及时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充分发挥统计的职能作用。四是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立足服务县域发展,积极为园区的发展和产业聚集、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及县委的重大决策做好统计服务。

[供稿:龙山县统计局 郑  勇]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