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长沙市精心组织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丹桂飘香,统计亲民。为进一步宣传统计、支持统计,提升统计影响力,9月份起,长沙市聚焦“三新”统计,上下联动、创新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了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 精心策划。自国家、省局《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下发后,长沙市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要求。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正波在全市统计工作座谈会上和不同场合就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开展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并指定相关处室做好前期策划,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罗先后多次对各区县(市)活动准备情况进行了具体指导。为了配合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相关活动,7月份,长沙市局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统计宣传季”活动,重点宣传统计工作和推介基层一线统计人,旨在进一步让社会大众了解统计、参与统计,共享统计成果。各区县(市)“一把手”亲自部署、全员参与,运用多种方式手段,调动多方媒介资源,高质量策划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相关活动。

  二是创新方式 亮点纷呈。围绕“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这一主题,全市统计系统精心组织,掀起“开放日”活动新高潮。9月7日,长沙市局联合芙蓉区统计局在长沙市万家丽国际购物广场开展了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悬挂了宣传气球和横幅标语,进行了文艺表演和知识抢答,正式拉开了全市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序幕。为了丰富“开放日”活动主题,9月15日,由长沙市局精心策划的统计拉环广告投放到长沙地铁2号线一列列车上,地铁1号线计划10月份投放。当天,100块统计知识展板也出现到城区各社区宣传栏上。9月20日当天,各区县(市)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芙蓉区在区政府一楼大厅进行了集中宣传,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宣传包,并对围观群众进行了解答;天心区在湘府公园前门、开福区在泊富国际前坪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传单、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普及统计知识;岳麓区、望城区邀请基层统计人召开了座谈会,畅谈“三新”统计发展趋势,并对优秀基层统计人进行表彰;雨花区联合候家塘街道在佳天国际新城进行开放日宣传活动;长沙县在县政府办公大楼摆放宣传展板进行宣传展览,并给商务楼、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普通群众发放了统计宣传折页;高新区在管委会前坪广场搭建宣传展台,利用管委会大楼电子显示屏、道口LED宣传统计知识;浏阳市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以电子屏和悬挂横幅的方式进行宣传;宁乡市在夏铎铺镇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长沙市、芙蓉区、宁乡市、长沙县、高新区统计微信公众号实时进行了报道。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理解支持、提升了公众统计素养、优化了统计舆论环境。

  三是借力媒体 扩大宣传。发挥新闻媒体“扩音器”的作用,提升统计知名度。《长沙新闻频道》先后报道了《加强统计执法监督 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会说话的数字背后都是故事》为主题的两期宣传片,并对市局、芙蓉区局开放日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长沙县电视台、宁乡市电视台《今日宁乡》、《星沙时报》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麓谷传媒》数字电视播出了高新区自拍的《大数据时代的大理想》统计宣传片,《高新麓谷》开辟专栏刊登《您身边的统计指标》《您身边的统计知识》;进一步扩大统计宣传的受众面和知晓度。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 刘 旭]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