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郴州市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户外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上午,五岭广场沃尔玛超市前、飞虹路生源超市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市统计系统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户外宣传活动开始啦!“中国统计开放日”是由国家统计局创办,旨在庆祝“世界统计日”成立,同时推动中国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的重要举措。从2010年起,每年9月中旬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今年是第八届。本届统计开放日的主题是“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旨在围绕“三新”企业统计,集中展现统计调查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改革创新,为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的新成就。

  设立展台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悬挂了宣传横幅标语;统计工作者现场解答市民咨询,向广大市民宣传“三新”经济、民调工作、常用民生统计指标、普及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统计知识,对来往的市民发放印有“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字样的购物袋、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举办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统计与民生息息相关,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

  

  借力媒体扩大宣传。郴州电视台新闻频道等主流媒体在活动现场对活动举办方和现场参与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郴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统计改革创新进程和成果,开展丰富多彩的统计科普,拉近与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升统计公开透明的品牌,切实营造全民宣传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当天,郴州市城区室外电视大屏幕同时滚动播放省局刘崇斌局长来郴调研活动情况、“三新经济”解释、统计指标解释、民调工作等宣传资料,为统计开放日助力鼓劲。

  上下联动合力宣传。本次“统计开放日”活动,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共同宣传,通过开展抽奖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和横幅、设立展版等形式,借助微信平台、户外大屏、报刊专栏、新闻采访等多种媒体,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了活动效果,扩大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社会影响。

  [供稿:郴州市统计局]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