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长沙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乡镇街道统计站流动观摩活动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11-1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1月14-15日,长沙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乡镇街道统计站流动观摩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正波率全体局领导、各区县(市)和高新区统计局局长对9个统计站的站点建设情况、统计“六化”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各站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观摩。各区县(市)统计局相互交流了“双基”建设情况。通过考评计分,一致认定雨花区高桥街道统计站、岳麓区洋湖街道统计站和宁乡夏铎铺镇统计站为先进基层统计站。

 

  肖正波在观摩讲评会上指出,通过两天的观摩座谈,感受到了区县(市)、乡镇(街道)重视统计、支持统计取得的显著成效。一是领导重视保障好。所有统计站都实行了一把手负责制,并明确了一名领导分管,配强了人员,配足了经费,配优了办公条件。二是业务规范基础实。所有统计站均实现了统计六项基本制度上墙,统计资料基本完整、装订成册、规范整洁、及时归档,各项教育培训有序开展。三是形式多样服务优。各统计站不仅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调查任务,而且主动结合各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了统计服务。如高桥街道智能化汇总和分析制成图形和数字报表,丁字湾街道开设湾田国际统计分站,夏铎铺镇统计站充分发挥了“企业代办员”“企业宣传员”“统计讲解员”“统计参谋员”的作用等。四是网格健全责任明。洞阳镇实现园镇“一盘棋”格局,丁字湾街道实现统计工作网格化城乡二元管理模式等。五是信息化建设推进快。如洋湖街道的数字洋湖E快车,实现数据实时存储、实时传输,自动更新,确保随时随地查询经济数据、进行经济分析、及时预测预警。六是精细管理考核准。如桂花坪街道每周一的全街干部例会,分管领导对街道和社区的统计工作进行分析和讲评等。七是宣传到位氛围浓。清水塘街道统计站通过“首尚清水塘”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大型户外宣传点等方式进行统计法宣传教育。

 

  肖正波要求,各级统计部门要继续巩固基层基础建设成果,各区县(市)统计局长要精心谋划,分类指导,定期研究,将基层基础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和分解,下大力气将统计基础打得更牢。一是严格执法,开创依法治统新局面。二是优化服务,展现统计智库新担当。三是鼓励创新,创出基层探索新作为。四是关心关爱,激发干部干事新活力。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
[责编:钟军德]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