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长沙市统计局开展“精业务、强基础、优服务”专题学习交流培训会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03-2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统计基础,做优统计服务,3月23日,长沙市统计局召开了以“精业务、强基础、优服务”为主题的工业统计业务知识学习交流培训会。全市区县(市)及园区的工业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薇对做好今年工业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来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根本任务和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的工业统计数据反映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严格依法治统,坚持实事求是。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对统计造假等行为零容忍,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抵制并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违规干预统计的行为。三是要狠抓行风建设,增强干部素质。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干部素质,打造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水平高的统计队伍,进一步弘扬正气,提高统计人员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把反腐倡廉建设各项要求贯穿在工业统计工作全流程中。四是要夯实企业基础,提高数据质量。要高度重视企业报表数据的审核和查询工作,按照守土有责的原则,督促本地企业健全数据填报、统计原始凭证资料分类整理、统计资料归档等工作制度,做到数出有据、相关报表数据相互关联和验证,经得起考证和核查。五是要加强统计分析,提升服务水平。要不断加强经济理论知识的学习,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对数据的解读能力,捕捉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变化和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会上,重点讲解了工业各类报表的基本特点、上报流程及相关要求,并对部分重点指标进行深度解读,就上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答疑互动、交流讨论。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