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湘西自治州统计局三举措深化“校政企”合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04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近年来,湘西自治州统计局围绕统计专业人才培育,深化和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合作关系,积极支持“校政企合作”计划,培育应用型统计专业人才。

  一是建好基地提供平台。和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立大学生实习计划,并在州统计局创建了吉首大学实习基地平台,每年坚持容纳15个统计专业大学生来州局开展实习锻炼,分别分派到各个专业科室进行学习。聘请实习生开展各类社会调查,学生的专业理论与工作实践得到有效结合,专业水平、工作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不断提升。

  二是拓宽领域传授专业。为大学生开设了统计专业讲堂,每年选派州局长期从事综合统计工作的专家为统计专业大学生上课,为学生普及统计分析、报表制度、普查调查等与统计工作密切相关的知识和方法。

  三是强化统计研究合作。加强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统计分析研究合作,每年制定课题研究两篇以上。与学校学院的数统专业教授、教师、学生共同开展精准扶贫脱贫监测、居民收入、产业结构等方面的分析研究,将学校的统计模型建立有效运用在统计局的大数据分析上,撰写了一批高质量课题分析报告。

  截至目前,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累计共推送102名大学生来州局开展实习,近七成学生在社会各行业统计部门就业。共累计向省统计学会推送科研课题64篇,其中有15篇获奖。

  [供稿:湘西自治州统计局 潘远涛]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