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湘潭市市长张迎春到市统计局调研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4-2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4月16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到市统计局调研,听取了全市统计部门的机构、人员、编制等情况汇报,并着重了解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进展及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张迎春指出,统计部门是服务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综合性经济工作部门。她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统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依法统计。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多个事关统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文件。《统计法》也对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必须恪守底线,不踩红线,严格依法统计真实统计。二是要深度分析。当前要重点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形势分析,要统准湘潭数据,分析好数据背后的成因,理清数据间的逻辑关系,用统计语言讲好湘潭故事。三是要高效服务。重点是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服好务,对部门上报的数据,要有高度的敏锐性,及时预警预判;要善于和相对发达地区作比较分析,找出优势和不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推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

  [供稿:湘潭市统计局    宋智慧]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