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长沙市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一年一度的“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在星城大地拉开了序幕。长沙市统计局以开放日为抓手,以提升长沙统计影响力为落脚点,上下联动、创新宣传方式,全力组织开展好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国家局、省局《关于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下发后,长沙市局高度重视,及时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市局党组书记缪晨光、局长汤建尧分别提出具体要求,要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开放日前期工作策划协调,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罗先多次对各县市区活动准备情况进行具体指导。8月底下发了《长沙市统计局2019年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方案》并上报省局,《方案》对全市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结合地域实际,积极拓展思路、主动作为,高质量开展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相关活动。

  ——形式多样,效果明显。围绕“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活动主题,全市统计系统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大众传媒,通过开辟专栏、专版,召开座谈会,张贴悬挂宣传海报标语,发送宣传微博微信,编印宣传书籍,街头咨询等形式,开展了系列现场宣传活动。25日,芙蓉区在朝阳街道朝阳社区举办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长沙市芙蓉区“最美普查员”表彰活动,现场准备了红歌联唱、统计工作三句半等文艺表演,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统计工作的点点滴滴,号召全体统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天心区在文源街道天虹百货广场举办开放日宣传活动,现场12位统计专干进行《统计之歌》朗诵,并通过播放《统计法制宣传》《统计铁律——十三不得》等视频向群众宣传了《统计法》知识;开福区在伍家岭街道华创国际广场设点开展集中宣传,共散发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0条、横幅300幅和宣传板报50余份;雨花区联合同升街道在百富联超市前坪设宣传活动主会场,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宣传展板、易拉宝,向前来咨询的公众解说统计工作,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长沙县以展板的形式在县政务中心进行统计宣传,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统计人与国旗同框”活动;浏阳市在淮川街道人才常广场设置展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统计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册,并接受社会公众咨询,浏阳市统计局长李峰现场给群众讲解统计知识;望城区、宁乡市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以电子屏和悬挂横幅的方式进行宣传。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支持,优化了统计舆论环境。

  ——媒体跟进,营造氛围。发挥新闻媒体的权威性和时效性,提升开放日品牌影响力。“长沙统计”“长沙县统计”微信公众号实时报道活动动态,长沙县电视台、宁乡市电视台《今日宁乡》、《星沙时报》对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进一步扩大统计宣传的受众面和知晓度。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    刘  旭]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