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局“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正式开通(图)

来源: 时间: 2004-11-17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11月16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高清晰度“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开通仪式在省统计局附三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省统计局副局长张世平主持,局长马勇同志以及黎新明、周菊华等局领导、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14个市卅统计局及部分县局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自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勇同志宣布“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正式开通。他再次重申了全省统计信息化建设的原则、标准,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强调要充分利用建好的视频会议系统加强省市局之间的沟通,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各市州统计局局长也对“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的开通表示热烈的祝贺,反映该系统图像清晰、逼真、图像声音同步、声音清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一直采用柔性决策的方式,从2003年开始,省统计局在进行大量调研和试验的基础上,于2004年4月份初步建成了“广播式”网上视频会议系统。为更好地在全省统计系统发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局党组当机立断决定进一步建设省市之间“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在“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原则指导下,省局技术人员对硬件、租用、软件进行了详细的比较与实地考察,最后选定采用软件方式进行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在省局各部门及各市卅统计局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5个月的艰苦工作,“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终于破茧而出。该“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投入不到60万元,仅占硬件投入的35%左右,但视频音频、视频的编码算法H.264非常先进,操作方便,效果与硬件方式基本一致,并且可通过软件的不断升级,能保证投资的价值。

    目前,省统计局正利用该系统IP电话服务平台的功能准备120门可视IP电话的开通工作。

[计算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