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统计局喜迎首个“全民健身日”(图)

来源: 时间: 2009-08-07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连日来,龙山县统计局为庆祝我国第一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积极响应全民健身与全运会同行的倡议,大家结合自己的爱好和兴趣,纷纷加入健身行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且深受大家喜爱的健身活动,每个人都拥有了自己喜爱的健身运动——爱好篮球的加入了篮球队,每周与外单位球队举行不少于两次的蓝球比赛;有的跻身“龙行天下”自行车健身俱乐部,每天下班后和周末进行锻炼;有的安装了适合办公室简短容易操作的健身操光碟,进行锻炼,预防颈椎、腰椎等统计人容易患上的职业病;女士们则在县世纪广场练起了大型健身操和土家族摆手舞;更多的人说步行是最好的运动,每天坚持步行上班和登山运动。


    设立全民健身日,是适应人民群众体育的需求,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和社会效应,丰富社会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是促进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目标迈进的需要;更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最好纪念。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今年我国全民健身日主题口号依次为“天天健身,天天快乐”、“好体魄,好生活”、“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旨在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健身理念。

    近几年来,龙山县大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广大人民提供了健身的机会,增强了广大群众健身的意识。同时,该县举办了各种体育赛事,发现、培养和向国家、省州输送了奥运会举重冠军龙清泉等大批优秀的体育人才。


[供稿:龙山县统计局]

[责编:周碧红]